信件基本信息
标题 青川县要求哺乳期职工必须打疫苗
写信时间 2021-08-28 公开时间 2021-09-07
国家一直提倡自愿原则,市级部门和其他县区皆秉持自愿原则,青川县个别部门却要求哺乳期女性必须打疫苗,即使是在产假期间,不上班也得必须打,是否合理?
信件的处理结果 (为保护网民隐私,个人基本信息不作公开)
王先生(女士):
      您好!您于2021年8月28日致信市委书记信箱反映青川县要求哺乳期女职工必须打疫苗的事项收悉。经调查核实情况,现就您反映的问题答复如下:
     依据省市大规模接种有关要求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疫苗接种工作协调组《关于印发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技术指南(第一版)的通知》(国卫明电〔2021〕156号)文件规定。“基于对疫苗安全性的理解,建议对新冠病毒感染高风险的哺乳期女性接种疫苗。考虑到母乳喂养对婴幼儿营养和健康的重要性,参考国际上通行做法,哺乳期女性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后,建议继续母乳喂养”。新冠病毒人人易感,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疫情最有效、最经济、最直接的手段,需要全员参与,构筑免疫屏障。

                                                                            青川县卫生健康局
                                                                               2021年9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