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基本信息
标题 关于广元市遴选中遴选条件的问题
写信时间 2021-09-03 公开时间 2021-09-10
我市从2020年遴选开始,遴选条件中有一条增加了一个附加条件:具有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文化程度,具体条件要求见职位表,年龄在35周岁以下(1985年9月1日以后出生)。以前2017年、2018年两次遴选中均是要求30岁以下需要全日制本科,35岁以下本科及以上,我在基层服务了9年,在2021年好不容易等到了30岁以上了,突然又要求35岁以下需要全日制本科及以上,这让我很崩溃啊,我一个外地人,非全日制本科,想通过遴选来强化自己,怎么就这么难?
纵观全省其他地市州,如乐山、眉山、内江、自贡,都是需要本科及以上取得学士学位即可报名,我希望广元市政府领导能够有更大的包容性,看人品、能力、品德,不把学历作为唯一标准,不一样非全日制本科的人能力就比全日制本科的人能力弱啊。
希望领导能重视人才挑选这个事关长远发展的问题,让下次遴选能够让30岁以上本科生也参与到遴选中来。
信件的处理结果 (为保护网民隐私,个人基本信息不作公开)
                                                     
田先生(女士):
      您好!来信收悉!感谢您对我市公开遴选工作的关心,现将您反映的问题回复如下:
      根据中组部相关规定,公开遴选是上级机关择优补充高素质工作人员的重要方式之一。一直以来,我市高度重视公开遴选工作,根据不同时期干部队伍的实际情况制定遴选条件。目前,从我市市级机关干部队伍结构来看,“年龄偏大”“初始学历不高”“专业素养不够”的问题比较明显,因此在今年公开遴选工作中,各用人单位均设置了“35岁以下,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的条件。
      下一步,我们将对公开遴选工作进行深入调研,不断完善相关的政策规定,进一步提高遴选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如还有疑问,请将您的问题当面或电话咨询市委组织部公务员一科,联系电话:0839-3289151。
      感谢来信,祝好!


                                                                                                                            中共广元市委组织部  
                                                                                                                                2021年9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