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基本信息
标题 建议开通广元至哈尔滨的航线
写信时间 2021-08-26 公开时间 2021-09-03
尊敬的市领导同志:
        为了方便市民出行,提升广元康养旅游城市形象,打造川陕甘结合部交通中心枢纽城市。在此,我提议开通广元至哈尔滨航线。    
1.首先,广元周边省市除了绵阳有一条直达沈阳的航线,再无其他地级市有直达东北的航线。    哈尔滨拥有众多高校,假期有许多往返校的学生,许多广元及周边地市的学生不得不转机或去省会城市搭直达航班。转机有延误及取消的风险,而去省会城市搭机,要么在时间合适花高价买票,要么赶火车或住宾馆赶早晚班机,十分不便。    2.开通到哈尔滨的航线,也能助力广元康养旅游事业的发。广元和哈尔滨的旅游资源不同,可优势互补,开通航线后,东北人民可以畅游秦巴山水,广元也能吸引广元及周围游客到哈尔滨领略北国风光。此外,东北人口老龄化程度高,居住环境远不及广元,可借此吸引东北人民来广元休闲度假、养老。哈尔滨的五常大米,广元这边的瓜果蔬菜也能通过航线互销。   3.广元是川陕甘结合部中心城市,开通到哈尔滨的航线不但避免了与周围城市争抢热门航线的压力,还增强了广元通航全国的能力。
       希望部门领导能考虑考虑这个提议。
信件的处理结果 (为保护网民隐私,个人基本信息不作公开)


何先生:
      您好!来信收悉,非常感谢您对广元航空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现就您来信中关于开通哈尔滨航线的问题回复如下:
      广元机场目前已开通北京、上海、杭州、昆明、济南、贵阳、石家庄、广州、深圳、乌鲁木齐、南宁11个航点城市,12条航线。东北航线我们一直也在规划之中,由于航程较远,运行成本较高,因客源市场不能满足航班运行成本,航空公司要求政府补贴较高,导致广元通往东北的航线还未实现。我们正在研究市场需求并争取航线时刻、优化改造深圳至广元至东北的联程航线开通工作。
     再次感谢您对广元航空事业发展的关心与支持!欢迎您继续关注广元旅游及广元航空发展,祝您身体健康!

                                                                                          

                                                                                               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2021年8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