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基本信息
标题 城市公交的建议
写信时间 2021-08-26 公开时间 2021-08-30
领导你好,建议还是管理一下城区的公交车哦,部分车旧就算了,司机开车的时候好像赶时间一样,到站了还没停稳就开车门了,出站的时候车已经启动了才关车门,另外部分司机素质极低,乘客一上车就启动,导致很多顾客还没站稳可能一个踉跄就倒过去了,下车的时候很多老年人还没走到车门前就关门了....一个城市的形象的建设或者说全民的素质就体现在公共交通上面。公交车破破烂烂司机素质低,我相信前来旅游的乘客对广元的印象会大大折扣。我的建议是:1.可以学习一下重庆市的公交车司机,咱们不说经费和车况的问题,就拿最细微的司机素质来说,首先是不管有没有乘客上下车都会对该站台停留一下,另外上下车不赶时间,给乘客留够反应时间,以免上车导致重心不稳导致摔跤。特别是针对老年人。2.经费不足,应该不影响车辆清洗吧,随时保持车辆卫生,我相信这是最基本的吧。3.希望咱们广元能加快车辆定位功能,在网上随时可查车辆动向,以及到站时间、始发时间等,不至于让广大乘客在站台等老半天(可以借鉴其他城市,高德百度地图等都可查到本站时间)。公交本是给乘客提供便利,希望能随着城市化进行不断改进和完善相关设施。
信件的处理结果 (为保护网民隐私,个人基本信息不作公开)

仲女士:

      您好!您致信市长信箱提出的建议收悉。现回复如下:

      广元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现在正在开展安全文明服务专项整治,主要整治不打转向灯进出站、不减速进站、不进站停靠、不规范停靠、不停稳上下客、不关门起步、不依次进出站、站台外上下乘客等突出问题和车厢内外清洁卫生问题,不定时安排专人上各线路检查,对各种违规行为严格按照公司的相关制度进行处罚,欢迎广大市民朋友监督;另广元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已开通微信小程序“广元E交通”可以对各线路公交信息进行实时查询。给您带来不便我们深表歉意!

     感谢您的来信,祝好!




                                                                                         广元市国资委
                                                                                        2021年8月30日